化学很多知识点就是个概念加使用例子,虽然有数学物理基础但是很少去管。那么数学物理之类的东西,或者说习惯于研究复杂关系的学科,他们的知识点能够被认为是好记的吗?
数学物理当中的记忆内容,例题是很难记的东西,但是并非足够难记。人的思维跟不上文字的思维是常态,这是低能力导致的困难。面对更庞大的概念就要有更强大的脑功能去使用它们。
有个不错的新想法,是通过做些记忆规划,或者说定期记忆的设计,叫routine或者regularly、scheduled之类的。
给出一些知识点,记忆下来,然后计时。往后既可以隔一定时间提醒复习,也可以在想复习的时候再做。
可以有打分机制,这样就可以输出曲线。

comment 评论区
star_outline 咱快来抢个沙发吧!